五個月新手缸的狀態更新(雖然白色藻類還沒徹底解決不過還是更新一下狀態)

KZ系統/ AF系統/ 各類添加劑/ 設備耗材
魚缸規劃、生物販售、設計製作工程
我補充元素一直使用滴定,並且用鈣藻生長液代替kh補充液,因為我看钙藻生長液除了可以提升kh值還可以增加微量元素,這樣就可以省下三個滴定頭(指的是紅海珊瑚色素a,b,c)鈣藻生長液我每天使用量是4ml平常保持在12.5左右 不過今天發現kh已掉到10.5感覺應該要增加一下滴定量,不過換水暫時還是覺得沒有必要
PH84_240325005331_c6d06.jpg
怎麼會覺得換水沒有必要....
你添加的含有微量元素的東西都停了吧, 你的珊瑚很少也很小顆
基本上我覺得連Ca Mg都不太需要添加才對, 顧好KH就好
等缸子穩定(珊瑚變大顆一點缸子塞滿的時候) 去送個ICP 之後再決定怎麼滴定微量元素(也可以滴定個一個月之後送ICP)

你現在的做法有點盲加的概念, 建議還是照著說明書用. (這樣都可能超標了)
 
Hello poi456

不要擔心,您的水族箱的運作中還必須包括一些基本的飼養技術和設備組件。這些要求包括強而有效的skimmer適合水族箱生物的充足照明、每周定期換水、添加低含量元素、不過量添加營養物質以及最佳和穩定的水參數(Ca、Mg、KH、鹽度

僅使用不富含微量元素的材料,材料為最高純度或RedSea KH提升劑產品代替原本的產品。

您能否發佈一次實際量測的鹽度與Ca、Mg、Kh值,告訴我系統的總淨水量公升為何,碳源等其它所有產品的添加和劑量/頻率

實際量測的營養水平,硝酸鹽和磷酸鹽為何

混合鹽品牌以及使用的源水為何

任何其它您想補充的話疑問也歡迎提出。
Ca 每兩星期3ml 可穩定保持 460
Mg 每兩星期1ml 可定保持在1400
Kh鈣藻生長液 今天開始 5ml 因為本身是4ml每天,但昨天發現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kh從12.5掉到10 所以我增加了1ml的容量看看是否可重回12.5dkh
紅海ab+ 每天10ml
液體浮遊生物珊瑚500-2000微米 每天5ml
粉狀珊瑚糧 固定星期三,日 一次
PH84_240325122623_b424a.jpg



紅海碳源每天 0.1ml手動
(No2. 0. No3. 0. Po4. 0. 從開缸的第二個月到現在就沒有任何變化一直維持)

燈具下圖
PH84_240325122243_abfc2.jpg

PH84_240325122257_fc216.jpg


水缸大小 上缸加底缸 350升水左右

蛋白分離器用紅海星 支持400升水 打濕泡
珊瑚是1月左右才開始放
水源 rodi. Redsea coral pro 海鹽
 
最後編輯:
我建議您繼續以下操作:

1. 轉換系統,需要耐心,保持劑量添加。由於您已經停止TM菌,得到RedSea品牌硝化菌,如果該產品建議每100升/ 1ml劑量,系統總淨水量為350升,每天3.5ml劑量x 2週,否則每週2-3次。

2.RedSea碳源產品,如果每100升/ 0.1 ml劑量每天,系統總淨水量為350升,則每天 0.35 ml劑量。

僅使用不富含微量元素的材料或產品,材料或產品為最高純度,或RedSea KH提升劑產品代替原本的產品。

使用碳源不建議額外使用其方式減少營養,例如:吸附劑。(* 還請您告訴我,系統是否還有其它的任何減少營養的方法)

稍後您可以使用其它產品進行珊瑚餵養,調整skimmer以撇濕水分,保持收集杯清潔以盡可能導出。每周更換新水 5-10%,同時對感染的區域抽真空以刪除它們,牙刷是您的好幫手。

Redsea coral pro切換至RedSea增色鹽(藍桶)
(目前基礎水參數並非理想,不應該進一步上升,如果您已經擁有該產品,請告訴我)

得到更精密的磷酸鹽測試套件,實際了解營養濃度水平。

基本水參數看起來高,盡量保持它們在NSW附近的以下範圍內穩定:

KH 6.5 – 7.5
Ca 400 – 420 mg
Mg 1250 – 1300 mg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