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治療腹水成功的經驗及使用的方法

專營各式小丑魚繁殖、販售、批發
line id : andlers 電話:0921221200

eddieleu

🏆🏅🏅🏅
註冊時間
2004/08/19
文章
2,013
按讚
5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桃園龍潭
金幣
20
魚缸大小
6x3x2.5呎
系統類別
底部過濾
生物種類
FISH ONLY
魚缸資料簡介
大隻佬
腹水是最難治療的魚類症狀之一,請大家分享相關經驗,造福魚友。
個人經驗只有成功過一次,成功關鍵研判是早期發現,使用的方法是先按摩魚腹將積水排出再移缸(軟體缸)療養。
 
成功過
主角是耳斑,抓不到...原本不想救了任由他去,後來女朋友碎碎念,抓出來後已經很嚴重了,整個
肚子脹的像顆球,還見的到鱗片撐開的妊裎紋
後來我把魚丟到一個好朋友的魚缸,一個系統健全的SPS缸,過幾天就開始消退,過了約1~2個星
期開始吃東西,不過卻把朋友的SPS環境弄差,紅尼藻開始出現,SPS顏色也變的很差..
 
我的耳斑(一個多月的新魚)一週前發現食慾變差,隔天就收口了,經過淡水浴,浸泡AB優酪乳,都不見好轉,並逐漸發展成腹水。
目前已移活石缸的底缸中。五天來每天幫他按摩腹部排出腹水,平時就關燈讓他靜養,幾天下來已經漸漸的有起色,肚子消了,呼吸也順暢了些。後續仍待觀察....
 
下面引用由eddieleu2006/10/30 09:44am 發表的內容:
我的耳斑(一個多月的新魚)一週前發現食慾變差,隔天就收口了,經過淡水浴,浸泡AB優酪乳,都不見好轉,並逐漸發展成腹水。
目前已移活石缸的底缸中。五天來每天幫他按摩腹部排出腹水,平時就關燈讓他靜養,幾天?...
呵,,
魚也滿好命的
每天有專人按摩耶
 
我的元老級人字和藍閃電也都是餵太多導致脹氣
最後排不出演變成腹水
可是我沒把握治好
以前試過女王都失敗
只能野放回大海
 
腹水我也沒治好過>"<
我個人覺得要及早處裡避免轉成腹水存活率可能會比較高些.....因為我沒有成功的經驗@@
 
請問選擇其他的魚友,是否可以詳述一下您的程序。
 
[這篇文章最後由eddieleu在 2006/11/19 09:14pm 第 1 次編輯]

前一陣子水質欠佳,原因可能下銅藥後再調降比重至1.014,剛開始是一隻入缸沒多久的大花臉持續色斑,當時也不以為意,直到陸續新、舊的神仙魚一隻隻開始收口,開始發覺事態嚴重。
新進一個多月的耳班率先發難,當下立即抓到活石缸底缸,接著最菜的國王才入缸約十天也出現食慾不振,最難以接受的是連養超過一年的藍面、金蝴蝶、法國、白頭也紛紛中標。
發病的魚除了白頭還沒發展到腹水就陣亡,其餘後來都變成腹水。活石缸底缸三格分別關一隻魚,法國、國王、金蝴蝶、藍面就放主缸,放底缸的一發現肚子大起來就給予擠壓,而在主缸的魚除了法國因為體型比較大,無法躲藏,其他不但擠不到而且都躲起來,只好搬動石頭抓魚,不過金蝴蝶太小沒抓到。
可能是新魚的關係,國王在腹水發病後4天就走了,其他魚關底缸前先使用統一AB優酪乳浸泡一小時,並搭配四環素藥浴每天一小時2次。在耳斑與藍面有好轉的情況下,移到主缸,不久耳班出現啄活石的現象。但是隔天肚子自卻漲的更大,而且肛門也紅腫,心想這下子沒救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只好再抓出來擠肚子,隨後細菌性白藥藥浴2次後,肛門才逐漸消腫。
法國在持續性(每天一次)腹部按摩也開始有啄食的動作,但是大頭兄贈與的金蝴蝶已腹漲買單。更慘的是此時活石缸的卵圓蟲開始爆發,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決定將魚抓到檢疫缸中,法國、藍面、耳班在加一隻檢疫中的女王擠在3呎檢疫缸中,沒多久試餵看看,法國一下子就開始吃薄片顆粒,接著藍面也吃一兩口,此時心中的悸動真是筆墨無法形容。接著開始下AB白點藥,耳班沒多久肚子再度鼓起來,只好再抓回活石底缸。
隔天卵圓蟲已更嚴重了,擔心AB白點藥無法壓制,只好拿出必殺絕技,1PPM硫酸銅,隔天早晚各再補上0.5PPM,下藥後女王身上也出現幾點小白點,不過在下完2PPM硫酸銅後已完全消失,但擔心他無法承受如此劑量只好匆匆下FO底缸,今天早上發現法國與藍面小白點已全退,既然女王都已潦下去了,只好也如法砲製,不過他倆是老魚了就直接下主缸,法國一下缸立即開始索食,藍面則有一搭沒一搭的。
檢疫缸100%換水,使用活石缸的水,然後耳班再度嘗試,入缸後狀況不是非常好、但也小量吃一些顆粒與薄片,目前還不敢下白點藥,先觀察看看。
附帶補充這次發現強勁的水流對腹水似乎有壓制的功效,目前檢疫缸也使用4200L/H的沉馬抽底沙。耳班在底缸第一格落水區----水流亂氣泡多,似乎有正面的效果,一到活石主缸水流變小,肚子就開始鼓起來。
這次腹水侵擾計陣亡心愛的22公分白頭,16公分國王與11公分金蝴蝶,其他發病的魚希望都能渡過難關。
以上過程與心得提供各位參考
 
關於腹水.找了一點資料.....


細胞..組織..體腔內組織液異常大量貯滯的狀態稱為水腫.
皮下組織水腫特稱為浮腫.
當血液水分流入量增加.由組織至血管的回流受阻.

組織對水的吸收及親和性增強時容易發生水腫.
組織對水的吸收及親和性增強的原因.
血漿膠質滲透壓降低.組織內氯化鈉的增加.
若漿液積存於鱗片內則變成立鱗.
積存於眼低組織.則使眼球突出.
於腹腔內積存.則變成腹水.


發炎性化學物質之作用(炎症性水腫)

細菌代謝產物及藥物..引起的血管內皮之傷害

沒把握是何種原因造成的話.以改善水質為優先..

.........僅供參考..........
 
小弟 目前 試過 四隻
國王..死亡
女王..死亡
阿拉伯..死亡
黑金蝶..活命 不過 作完以後 三個月 沒吃東西 最近 開始 吃了 不知道 會不會活
這隻 做完以後 排了 很粗的大便 很恐怖
發現 一件事 如果 力道 沒拿捏好 會加速 死亡速度 可能 一天 就死了
 
下面引用由jamison2006/12/25 03:45am 發表的內容:
小弟 目前 試過 四隻
國王..死亡
女王..死亡
阿拉伯..死亡
...
比較脆弱的蝶魚反而救起來了!恭喜!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