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 [實用] 豐年蝦養殖法。(贈送蝦卵 孵蝦器 供魚友試養)(自取)

daye

🔰
註冊時間
2008/01/24
文章
241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金幣
0
[這篇文章最後由daye在 2009/08/08 05:45pm 第 14 次編輯]

前言
[高密度] [實用] 豐年蝦養殖法,可以很容易養大豐年蝦,供中大型魚食用,活餌較不會污染水質,更可餵豐年蝦特殊營養或藥物,再將這些豐年蝦給魚吃。[高密度] [實用] 豐年蝦養殖法,最關鍵技術在於,養豐年蝦使用鹽度為千分之90,並使用人類常吃的有益菌餵豐年蝦。
這個概念來自,現場參觀鹽田養豐年蝦,並參閱有關書籍,加上自己的初步實驗。
實驗
日期:7月7日至7月25日共18天。
實驗期間水溫變動區間:攝氏28度至31度。(順其自然)
實驗期間pH變動區間:7.5至8.2。(用增鹼劑控制)
蝦卵產地:渤海灣。
養豐年蝦用鹽度:千分之90
豐年蝦食物:都是人類常吃的有益細菌,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紅麴,
以上這些還含有維生素。
水質控制:只控制pH,其餘沒有刻意控制,餵食量以水色不至混濁為準。
實驗設計:
A組餵食: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紅麴。
B組餵食: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
( A組、B組之差異,僅在A組有餵紅麴)
實驗結果:
1.B組豐年蝦生長良好,密度又高。
2.A組豐年蝦生長比B組更快,密度比B組更高,色澤更紅。
討論:
1.本來A組餵紅麴的目的,只是很單純希望蝦子紅一點,意外發現,加餵紅麴生長更快,密度更高。
2.整個實驗過程,只有在最後一天,為方便拍照才換水。
3.換水可在暗室,用手電筒照射水面,等蝦子游到水面,用撈蝦網撈起,置入新泡好鹽水。(不怕新水)
4.要用海水素,用精鹽、粗鹽效果不佳。
5.在整個養殖過程pH漸漸降低,用增鹼劑控制在7.5至8.2。
後記:
歡迎複製本實驗,提醒您:千分之90的鹽水,排入水溝時,請用自來水稀釋。

以下用一些圖片來說明本實驗
豐年蝦的孵化
8_13574.JPG

豐年蝦養殖
A組餵食: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紅麴
B組餵食: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
8_13574_1.JPG

豐年蝦食物
8_13574_2.JPG

實驗結果
A組又大、又紅、密度又高
B組結果也不差
8_13574_3.JPG

8_13574_4.JPG





以下內容由 daye2009年07月27日 09:32pm 時新增
1.餵食方法:液態的直接滴加。固態的先泡成懸浮液,用300目濾網,濾除懸浮液中之顆粒,只取濾液滴加。
餵食食物多樣化,輪流滴加。
2.餵食量:很難說的準,大約3公升飼育容器,每天滴加1至2次,每次1至3cc,剛開始滴加量較少,漸漸增加,以水色不致混濁為 準。這次實驗所用食物,除了酵母粉外,都不太會污染水質。

以下內容由 daye2009年07月28日 00:59am 時新增
1.本實驗所用飼養容器很小(23公分x15公分x14公分),實際裝水容量3公升。
2.調配千分之90鹽水的方法:可用洗衣粉"一匙靈"所附量匙,此量匙一平匙海水素約60克,1公升水約需1.5平匙。
3.實驗結果:詳細密度還沒有算,1公升應該有幾千隻以上,目測如照片所示。


以下內容由 daye2009年08月01日 09:35pm 時新增
有關贈送蝦卵、孵蝦器,請參閱本主題第41樓
 
最後編輯:
1鹽度高應該要說是只針對渤海灣這廠牌 不能講
(豐年蝦養殖法,最關鍵技術在於,養豐年蝦使用鹽度為千分之90)
2加餵紅麴生長更快,密度更高
不能講密度更高 因為豐年蝦還未繁殖
密度是一開始就給的 應該是死亡率低
而且你沒說 用法與用量 有可能B組少吃了紅麴
養料不足 餓死一些
 
大大你好:請問千分之九十;在比重計的刻度上:約為多少?
 
感謝大業的分享~
我也想知道千分之90是多少比重?
 
千分之90 好高喔ˊˋ
 
天然海水的比重約是35ppt,千分之35.....所以90ppt已經超過一般比重計的量測範圍了,調配的方式只能先量好鹽的重量搭配固定公升數的水來調配....
感謝大業的老老闆專業的資訊分享,此篇列為精華....
 
下面引用由jeremychen2009/07/26 09:19pm 發表的內容:
天然海水的比重約是35ppt,千分之35.....所以90ppt已經超過一般比重計的量測範圍了,調配的方式只能先量好鹽的重量搭配固定公升數的水來調配....
感謝大業的老老闆專業的資訊分享,此篇列為精華....
感謝大葉老闆分享
同樣我想問怎麼調配?
譬如說十公升的水加多少公克的海水素?
因為我的虎皮蝶只吃活餌
而我又養不大
如果學會養大豐年蝦,蝶魚就不用太辛苦吃剛孵出的蝦
謝謝
:em02:
 
首先先感謝一下你的蝦卵,在你還沒公布飼養方式前,先以馬哥的飼養方式為主,目前在魚融漿的20L桶中正穩定成長中,應該會成功。(感謝、感謝)
請問daye:
對於高密度簡易飼養方式:
有些細節不清楚,
1.請問照片中的容器大概多少公分*多少公分*多少公分。
2.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紅麴。?是每次都需要全部添加嗎
3.可以用方便的方式調出千分90之鹽度嗎(例如一升水,加多少茶匙1/4、1/2、1)
4.養樂多、優酪乳、酵母粉、wakamoto(含乳酸菌之胃腸藥)、紅麴。請問各個劑量的用法
(例如養樂多1升加幾滴)酵母粉、wakamoto(是固體嗎要先溶解嗎)、紅麴如何加泡水添加嗎
5.請問打氣量如何控制(照片中看不出大概需要大氣量)
 
請大業老闆再開示一下
90/000的鹽分, 是一公升的水加多少克的鹽?
(溼度與溫度可忽略)
 
死海的海水只有千分之40幾而以阿.拿那裏的海水回來加鹽也不可能加到千分之90.海水的比重不是加鹽就可提高的阿.你發表的文章我有所保留
 
下面引用由danmhippo2009/07/27 11:20am 發表的內容:
請大業老闆再開示一下
90/000的鹽分, 是一公升的水加多少克的鹽?
(溼度與溫度可忽略)
90ppt就是一公升水(1000克)溶解90克的海鹽...
這樣的比重確實是很高很高....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