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準備開缸 相關問題請教

KZ系統/ AF系統/ 各類添加劑/ 設備耗材
魚缸規劃、生物販售、設計製作工程
如果您想添加沙子,我建議您僅使用某種粒度為 2-4 毫米的文石。將材料在 RO 水中充分浸泡幾天,同時每天換水。檢查用於浸泡 PO4 的水,如果檢測不到 PO4,則可以將沙子添加到系統中。

如果您願意,您可以額外添加一些優質的岩石,例如來自營養不良系統的岩石。這將改善您系統的生物學特性

建議獲得精準的鹽度計
 
整個生態都還沒建立起來,建議不要沙
 
如題 我準備要開缸了在這論壇上也潛水爬文快一個月了,先簡單列出我已經購入或是計畫購入的設備,以及飼養方向再請各位前輩不吝嗇的提供給我意見非常感謝。

我的設備如下
魚缸:40*30*40(寬度礙於空間限制沒做到40
魚缸是訂製的 目前還沒好 扣除背濾空間飼養空間為40*20*40(已付款 制作中)

蛋白機:JNS NF1(已購入)

燈具:目前還在猶豫要用魔神燈的M45還是影魔奇的Xmini又或是魔方 Core X mini2(請前輩們推薦CP值比較高的燈具(未購入)

菌種:TM菌以及TM硝化菌增強粉 西肯硝化菌(已購入)

造景:咕咾石磁吸懸浮造景(已付款 制作中)

冷水機:預計購入日生 二手Mini 200(未購入)

底沙:還在猶豫撲或不撲(請前輩們給意見)

飼養目標:米粉、腦珊瑚、鈕扣、地毯海葵、奶嘴海葵 諸如此類一些簡單的海葵或LPS 魚的話預計小丑兩隻

以上 請前輩們過目 並且提供給我建議 感激不盡

1. CL280 5000內可以收到,建議直接升級。
2. 你如果是小缸就不建議舖底沙了,不然揚塵會很震盪。
3. 阿你怎麼沒算到造浪?
 
1. CL280 5000內可以收到,建議直接升級。
2. 你如果是小缸就不建議舖底沙了,不然揚塵會很震盪。
3. 阿你怎麼沒算到造浪?
前輩你好 造浪這確實疏忽了😅請問前輩有推薦適合小缸的造浪嗎?
 
底沙可以先不要鋪~清潔比較容易!等經驗足夠再來慢慢進階會比較好喔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