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把魚搬家小缸怎麼換大缸?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優質活石
客製化魚缸、珊瑚生態魚缸設計、定期維護保養、周邊硬體販售

ktv0831

🔰
註冊時間
2023/12/16
文章
19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111
我是1尺缸,要換1.5尺,怎麼把魚搬家到大缸呢?重新養水還是倒舊的進去大缸,水位不夠,請較前輩,感謝:unsure::unsure:
 
由版主最後編輯:
因為資訊沒有很明確,不確定你原缸內狀況。
如只是單純擴缸且保留原所有造景、活石、過濾設備,是可以直接把舊水倒過去,東西全移進去,不足的水量就加新的海水一樣,就視為一次幫魚缸大換水。
如你其他的設備/造景都也有換新,那為求穩定是可以重新養水開缸。
 
如果是1尺缸,要換1.5尺, 畢竟水體差不了多少
我自己會直接連水、生物、舊濾材搬到新缸, 再補新水、濾材
純魚的話…珊瑚缸可能要更小心(?
給你參考
 
水體差50%以內 直接搬應該沒差
有新增濾材跟造景 只要舊的有沿用都還好
如果連同濾材都要換掉,水體跟舊濾材至少需要保留其一,然後換過去時先減少餵食至少二週,數值穩定才可以慢慢增加餵食。
除非原本系統有問題 本來就要翻缸了再去養新水吧。
 
1.5尺立方配圓桶換2尺底濾,我是魚抓進水桶加打氣機,舊水、舊濾材直接換新缸加新水、硝化菌跑三天魚就抓進去了,沒有魚陣亡,我是FO喔
 
重新養水吧 直接搬你會看到蛋白暴衝喔
 
水不是重點
濾材才是移缸成功的原因
 
原缸的水先抽出另外容器,桶🪣或橘桶之類,再將魚及軟體藻類及些許活石慢慢放到橘桶,稍微穩定後放置打氣石打氣。

移動剩餘原缸活砂活石到新缸,將所有的設備過濾等等物品移到新缸,加入新的海水到7分滿讓系統整個啟動運轉,最好一天後再放入橘桶的活石軟體藻類最後再是魚。

這是我的方式提供分享😃
 
搭板問:如果我是兩呎上濾換五呎底濾重新養水後,魚要像水族館一樣裝蝦母袋打氧再對溫對水嗎?
 
搭板問:如果我是兩呎上濾換五呎底濾重新養水後,魚要像水族館一樣裝蝦母袋打氧再對溫對水嗎?
你用什麼海水呢?水溫若一樣,就不用對溫,但建議還是要對個水
另外,歡迎加入討論😄
 
  • 讚
Reactions: brb
抱歉我好像搭錯版@@ 我是淡水缸哈哈
謝謝你🙏
淡水就比較容易 用容器打氣放一邊弄好了就直接下缸吧 不過溫度要小心一點 相差不要大於1度就好
 
  • 讚
Reactions: brb
返回
上方 下方